杭州至德清市域铁路工程初步设计正式获批 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23 09:34:18

每日商报讯 近日,继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后,杭德市域铁路工程又传来好消息——杭州至德清市域铁路工程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正式批复,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与此同时,省招标中心同步发布工程土建施工招标公告,项目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杭州至德清市域(郊)铁路工程起自余杭区仁和北站,终于德清高铁站,线路全长25.6公里。

设车站9座,由南至北分别为仁和北站、八字桥站、下渚湖站、地信小镇站、莫干山高新区站、千秋广场站、体育中心站、浙工大站、德清高铁站,平均站间距3.15公里。项目采用市域A型车,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初、近、远期车辆编组分别为4/4/6辆。

和杭海城际所用的列车不同,杭州至德清市域(郊)铁路将采用的列车更大,为市域A型车,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初期和近期为4节编组运行,远期将增至6节编组运行。

杭州至德清市域(郊)铁路将与杭州地铁10号线将实现同台换乘,从德清城区出发,乘坐杭州至德清市域(郊)铁路列车再换乘杭州地铁,预计1小时左右到达。此外,这条市域(郊)铁路还能方便德清县内的市民出行,德清城区内的市民若需要前往德清高铁站,乘坐市域(郊)铁路列车大概只需10分钟即可到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