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 这些“黑科技”厉害了!
发布时间:2021-11-23 09:34:18

每日商报讯 为了给行业树立学习的标兵与榜样,为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方向,近日,“2021杭州城市运行与建设领域前沿科技创新论坛”在杭州顺利举行。在主论坛中,12名市政专家依次分享交流各自在市政行业的大数据应用成果及科技创新产品,呈现了“数字+市政”的无限种可能。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听完专家的分享受益匪浅,我们之后刚好有个垃圾处理项目,可以借鉴很多!”

这位企业负责人印象深刻的,正是论坛上有关生活垃圾的分享。生活垃圾有用吗?在不少城市建设专家看来,这是永不枯竭的“城市矿产”。作为分享嘉宾之一,高级工程师冯志翔一直致力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领域。他的主题为《垃圾焚烧能源工程深度发电技术研究应用》的演讲,为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提供解决思路,为实现国家生态文明和“无废城市”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经验。

还有不少专家分享了城市污水如何迁改、无缝桥梁的研究和应用、城市底下空间探测与治理技术、城市隧道火灾风险识别及安全保障技术等内容,说明杭州市政建设正在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除此之外,在本次论坛上还有不少创新、前沿的技术被展现,比如参加本次论坛的杭州禹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其是专业生产硅砂基系列建材产品而成立的公司,也是目前杭州唯一可以制造“透水砖块”的企业。

城市建设与运行维护领域的科技的进步、众多前沿科技和成果,在本次论坛被更多从业者看见,并且通过这样的平台建立联系和学习路径,持续探索出具有杭州特点的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