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萧山区开展21场“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10:11:54

萧山日报讯 今年,萧山区开展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计划从今年至2025年,每年走进20个以上村、校进行宣讲,利用5年时间将活动覆盖到一百个村(社区)、学校。据悉,目前已经开展了21场活动。

该项活动先后走进临浦镇白鹿塘村、义桥镇罗幕村、北干小学、汇宇小学等多个村、社区及学校,向公众揭露邪教的特点、本质及其危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扩大了反邪教宣传的影响力。其中,活动还创新方式,开展全程网络直播3次,吸引182467人关注。

今年3月,萧山区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百名讲师,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宣讲队伍——区反邪教讲师团。团队里不仅有经验丰富的“宣讲能手”,还有教师、律师、专家学者、文化达人等各界人士。为了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宣讲活动在常规宣讲的基础上,增添了文艺演出、知识有奖竞答、签名活动、家庭反邪承诺书签订、反邪游等诸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小节目”。此外,宣讲活动还邀请文艺大咖亲临,带来趣味文艺节目包括绍兴莲花落、戏曲、音舞快板、时装走秀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反邪教的知识“唱”进群众心里,切实增强大家的反邪教意识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朱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