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邪迎春祈平安,特殊春联送给您 ——杭州市西湖区翠苑街道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暨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30 15:20:00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返乡的旅客多了,人们的购物热情高涨了,各种庆祝新年的活动也是一个接一个。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近日,翠苑街道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暨反邪教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周边居民闻讯赶来,渐渐地他们发现,今年的春联有些与众不同。“远离邪教千家乐,崇尚科学万家兴”、“防范邪教报祖国,崇尚科学勤学习”来自九莲社区的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将一幅幅散发油墨清香的科普反邪春联巧妙融入到传统文化中,再由志愿者们把写好的春联赠送给现场的群众,并向他们普及反邪教知识,告诉他们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特征、危害以及依法治理邪教的相关法律法规。领到春联的舒大姐表示,这样“特别”的春联很有教育意义,她会带回家,并将学到的反邪科普知识教给家里人。

image.png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及春联共300余份,不仅有效提高了群众对邪教组织骗人害人的本质认识,增强了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创建幸福和谐的平安社区奠基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杭州市西湖区翠苑街道   作者:通讯员 朱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