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市民乘坐地铁可刷市民卡查验核酸状态
发布时间:2022-05-10 09:43:41

杭州日报讯 随着杭州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杭州市民卡管理有限公司火速研发上线了刷市民卡查验健康码及核酸状态的功能,上周已率先在杭州各学校实现,保障了没有智能手机的学生及幼儿群体顺利上学入园;现在,刷卡查验的设备在杭州地铁各站点也已完成铺设,也就是说,即日起,市民乘地铁刷市民卡就可查验健康码及48小时核酸状态,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朋友及孩子也可轻松搭乘地铁出行了。

市民卡管理公司工作人员透露,市民卡刷卡验码设备除了支持刷杭州市民卡查验外,刷杭州通·学生卡、杭州通·长者卡以及实名认证的杭州通卡也可查验健康码及48小时核酸状态。“只要将卡置于刷卡设备屏幕前,显示屏上会即刻显示对应的健康码及核酸状态。”工作人员说。此外,杭州市民卡管理有限公司及杭州公交正紧密联动,预计在本月底前,实现杭州公交等其他公共场所支持刷市民卡查验健康码及48小时核酸状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丁泓宇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