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春分!来玩立蛋游戏吧 杭州未来七天多阴雨
发布时间:2022-03-20 14:50:00


垂丝海棠盛开 记者 夏阳 摄

都市快报报道 这两天都阴沉沉的,而从今天开始,雨水要唱一段时间主角。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杭州今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到明天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8℃。

下雨,阴冷,听起来天气糟糕,不过没关系,今天正好是春分节气,大家下雨天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来橙友圈玩一下立蛋游戏?还有机会赢得橙友圈种花达人“宋MM”友情提供的月季,均为进口品种。

未来七天多阴雨

这雨要下到什么时候?杭州市气象台说,未来七天依旧是多阴雨天气,昨天夜里开始到22日,有明显降雨,总体来说杭州北部降雨量会更大一点。今天下午开始西南急流增强,杭州总体处在切变线(两股对立气流间的分界线)南侧的暖区,杭州北部和东部的降水较为明显。到了夜里,随着切变北侧的偏北风增强,降水区略有南压,20日夜里到21日自北而南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过程。切变线附近的对流,时空分布不均,大家要注意防范。

22日开始,随着冷空气逐渐南下,降水也有所减弱。23-24日有一个短暂的降水间歇,几次的强天气过程“辣手摧花”,大家可以趁着这个时间抓紧赏花。但这远远没有结束,25日新一轮的降水过程又要来了。

近期气温先低后高,22日杭州最高气温只有11℃左右,23-24日最低气温5-6℃,直接从上周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到下周的“大约在冬季”。所以大家要注意保暖,冬装还是暂缓收起来。24日起气温会有所回升,请及时关注天气合理穿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