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问路 一瓣“七色花”搞定 杭州南站这个操作让旅客大赞“暖心”
发布时间:2022-05-07 09:40:28

杭州日报讯 “这个便签很方便啊,字也够大。”“上面有地铁、公交等信息,很全面。”最近,杭州南站出现了许多挂着五彩便签的展板,引得旅客纷纷点赞。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杭州南站最新上线了“七彩出行 畅游杭州”便签。便签采用“七色花”花瓣的形式,每张上面都详细记录了前往目的地点位的交通方式。

作为一座24小时运行的火车站,杭州南站覆盖了高铁、普铁、城际、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出行方式,站内外往来客流频繁,因此不少初到杭州的旅客需要问路。

“以前遇到问路的旅客,我们都会先用手机查一下,然后拿纸条抄下来给旅客。”杭州南站志愿者吴水宏掏出了她的手写便签本给记者展示,“现在取一个便签给他们就行,既方便又清楚。”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七彩便签外形的灵感来自于童话《七色花》的故事,在色彩上融合亚运元素色,希望把童话中的美好祝福随着便签传递到旅客心中,让他们感受杭州这座城市的细心与温暖。”

目前,杭州南站管委会在国铁通廊东西出站口、西出站口与杭南驿·微笑家交界处、东广场地铁进站口各放置了1块“七彩出行 畅游杭州”展板,每块展板都有18个常用出行便签,包含杭州机场、杭州东站、各大汽车站、西湖风景区、市民中心等高频咨询点位。

接下来,杭州南站将根据旅客实际需求,办实事、优服务,进一步完善七彩便签,坚持文明出行、倡导绿色出行,让广大旅客感受杭州南站的美好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杜科慧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