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邻里坊”模式 年底将覆盖上城区每个街道
发布时间:2022-11-29 10:06:11

一幢楼解决居民的吃喝乐养 “金牌管家”提升老旧小区物业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对老百姓来说,日常生活中点滴的方便,都是对美好生活的具体向往。

今年以来,杭州市上城区在全区打造“幸福邻里坊”社区共富综合体。

“幸福邻里坊”,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充满了幸福感。在这里,我们来看看实现了什么样的美好生活。

每场活动每顿餐食 基本都座无虚席

下午4点,李女士带着4岁半的孩子,走进红梅社区“幸福邻里坊”。

每天,这里都有读书会活动,一名老师带着一二十个孩子学读绘本。

活动结束后临近饭点,一楼的邻里餐厅飘出饭菜香。李女士走进餐厅,选了四菜一汤,只花了不到二十块钱,还省下了自己烧菜洗碗的力气。

今年5月,上城区红梅社区“幸福邻里坊”民生服务综合体亮相,一幢五层楼高、4300平方米大的楼,涵盖了托育、颐养、健身、康复、小饭桌、小修理、小剧场、小书房等民生服务功能,截至目前,红梅社区“幸福邻里坊”的每场活动、每顿餐食基本都座无虚席。

除了居民们茶余饭后过来坐坐,聊聊天、参加活动、调解难题,红梅社区的“幸福邻里坊”还成了一些老人常住的家。

“幸福邻里坊”三楼有33张托养床位,能为社区里的老人提供日间照料、短期托育和长期托育服务。每个房间配有独立卫生间,楼层内还有集中的观影区、客厅、活动室,为老人提供丰富的日常生活选择。

上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敏雅说:“让不同年龄段的群体享受到优质、温暖的贴心服务,体验到更具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社区生活,是我们打造‘幸福邻里坊’的初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潘罗定 胡潇雯 缪颖玥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