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要创建17个省级“街容示范街”
发布时间:2024-03-21 08:57:46

博奥路夜景。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供图

杭州日报讯 飞虹路是直通亚运主场馆的重要道路,人流、车流量大,周边居民区不少。去年,经过滨江区城管部门的洁化、序化、亮化、绿化、美化提升后,如今,这条路街面整洁、秩序井然、商铺规范、环境美好。去年年底,飞虹路入选省级“街容示范街”。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记者从昨天举行的“街容示范享品质 幸福民生看滨江”宣传活动中获悉,2024年杭州市省级示范街区和精品化街区创建系列工作已进一步铺开,目标新建或者改造提升省级“街容示范街”项目不少于17个。

2023年以来,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强化政策聚焦,持续创新管理,以有力举措推动城市发展。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了解到,2023年,在省级“街容示范街”创建工作中,包括飞虹路在内,杭州有19条路(街)上榜。

“高品质的城市环境,不仅是白天的精致市容,点‘靓’夜景同样重要。通过结合重要商圈、节点景观,对钱塘江两岸、西湖沿线、运河沿线等重点区域夜景灯光提升,助力夜间经济发展,打造杭城夜景灯光‘水墨淡彩’的总基调。”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推动各区县(市)创建“美丽夜景”,助力擦亮“夜杭州”品牌,进一步美化城市夜景、优化人居环境。

高新区(滨江)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将对标省级“街容示范街”评定标准,对创建区域内的城市家具、绿化、亮化、建筑立面、广告招牌等进行全面梳理,制定提升方案,开展重点整治并落实长效管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张婉婷 王远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