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邪教 普法润心——富阳区反邪教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4-02-23 08:50:10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反邪教协会联合各部门将反邪教元素融入元宵佳节活动中,为广大干部群众献上了一份“反邪宣传”大礼包,让人民群众在游玩儿中接受反邪教育的熏陶。 

警示教育 筑牢防线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防范、识别、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富阳区科协携手富阳区灵桥镇开展了“共享法庭”反邪教主题教育学习会。此次活动以灵桥镇“共享法庭”为载体,组织干部观看反邪教专题片——《揭穿“三赎基督”邪教》。该影片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使广大干部意识到邪教破坏生产生活、侵害身心健康、扰乱社会治安、影响社会稳定等严重后果,提醒大家识别邪教的骗人伎俩,远离邪教。 

富阳区富春街道办事处金桥社区联合区反邪教协会开展了“抵制邪教、你我同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引导群众相信科学,抵制邪教,坚决不信、不参与、不传播邪教,筑牢反邪防线。 

富阳区反邪教协会李秘书长介绍:“邪教是全世界人民的公害,其本质是反社会、反人类、 批科学,同时也是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因素。所以我们必须在宣传教育上下足功夫,从领导干部入手,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在全社会营造反邪、防邪、拒邪的浓厚氛围。” 

“邪教害人害己,而且还危害社会。通过普法宣传工作人员的介绍,我深刻认识到了邪教的危害,以后一定会相信科学,相信真理。”活动现场,王大妈收获满满地感叹道。 

“法治闯关” 精彩纷呈

“法治闯关”游戏,是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的又一大亮点。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在活动中创新推出“法治闯关”游戏环节,各社区与反邪教协会联合“出击”,将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常用法律知识以及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融入游戏中,让大家在玩中学、学中玩。 

活动中,群众通过回答法律问题,赢得参与游戏的机会,并通过投掷沙包“击中”心仪的奖品。“法治闯关”游戏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增强了群众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也激发了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为喜庆的元宵佳节增添了浓浓的法治氛围。 

“花式”反邪 守护平安

为了将反邪教宣传活动“送进”千家万户,富阳区还动员各乡镇(街道)多点发力,将反邪教宣传巧妙地融入到当地各具特色的传统文化中,开展形式多样的“花式”反邪宣传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提升了辖区居民识邪防邪的能力。通过“讲政策、听民声、解民情”的方式,为广大群众送去元宵惠民政策宣传“大礼包”,内容包含安全生产、反邪教、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和群众关系密切的生产生活等知识。

另外,各社区将反邪教、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融入知识问答、猜灯谜、套圈游戏中,群众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强化了维护国家安全和法治意识,切实筑牢了基层反邪防邪拒邪防线,推进了平安富阳建设。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骆菲菲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