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开始杭州转小雨 这一周冬雨霏霏下不停
发布时间:2018-01-02 07:23:47 星期二   

第一场雪什么时候来?

杭州市气象局:别急,再等等!

昨天一大早,中央气象台发出了让大家做好打雪仗、堆雪人的准备。

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配合下,我国中东部将迎来一轮大范围雨雪过程。1月8日,雨雪分界线或将跨过长江,抵达江南北部一带,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武汉、合肥和南京可能出现雨夹雪,或迎来今冬的初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2日至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汉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其中,陕西中南部、河南、湖北北部、苏皖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说,这些天,不少地方大雾弥漫、阴冷彻骨、气温低迷,是老天爷在“捂雪”。

那么,这次杭州到底会不会下雪呢?

杭州市气象局说,本周,杭州山区可能还会下雪,但市区下雪的可能性不大,眼下看来,这个冬天,杭城的初雪可能还要再等等。

冬天里,不少人都盼着下雪,好像下雪会让冬天更有“感觉”。虽然,这次杭城不太会下雪,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应该离我们不太远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