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兴冲:同邪教战斗到底
发布时间:2018-04-24 09:42:21

  陆兴冲,一名江苏省启东市水利局的退休干部,1998年1月23日他妻子因为练习“法轮功”走火入魔自杀而亡。中年丧妻后的他,悲痛后开始沉思,写下了五千多字的控诉状,从此走上了与“法轮功”斗争的风雨路,以告慰亡妻的在天之灵。近二十年来,陆老历经痛苦、迷茫、艰辛、欢欣,践行着“共同战斗到底”的誓言,一直奔走在反邪教斗争的最前沿。

  四处奔走,揭批“法轮功”。

  陆兴冲原有一个幸福凡人家庭,妻子张玉琴贤惠善良,一双儿女也已长大成人。但自从张玉琴1995年开始习练“法轮功”,这个幸福的家庭就罩上了悲剧的阴影。丧妻后,陆兴冲除了自责当初没有及时坚决地制止妻子练功外,感到对“法轮功”的真实面目必须有个全面透彻的了解和揭露,于是就开始了长达一年多的书信、电话联系,以至上访的历程。

  从李洪志老家的有关部门到新闻出版署、公安部、宣传部、科技部、佛教协会、气功协会、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体育总局、国务院信访办及中科院院士何祚庥、任继愈、司马南、郭正谊等,陆兴冲共寻访了二十多个单位和个人,得到了不少部门和有关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得到了何祚庥院士的亲笔回信,得到了新闻出版署的书面答复,越来越坚定了他与“法轮功”斗争到底的决心和信心。随即协助启东市文化市场稽查大队对“法轮功”集合点上的有关印刷品进行了收缴。“四·二五”“法轮功”非法围攻中南海的当天,他的控诉材料作为讲科学、反邪教人士向中央汇报的主要附件送进了中南海。

手写的控诉书

新闻出版署的书面回复

  勇敢沉着,与“法轮功”邪教周旋较量。

  斗争是复杂的,陆兴冲的控诉行为受到了当地“法轮功”的恐吓。他们邮寄信件,派人到陆兴冲单位进行调查,后来“法轮功”组织的头目带着六个人来到陆家,进行问责和辩论。但屡战屡败,他们又请来了两个南通市里“法轮功”的头头进行威胁,一个个被陆兴冲驳得无话可说。

  “四.二五”事件后,陆兴冲还主动找到了那几个主要头头,进行面对面的斗争。他的行动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注视,公安部调查组、中央电视台记者先后调查采访陆兴冲。

  迎来曙光,深入揭批“法轮功”。

  1999年7月22日,民政部宣布“法轮功”为非法组织,依法予以取缔。当天,陆兴冲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等十多家媒体的采访,并作为中央电视台特邀嘉宾,参加了“实话实说”栏目揭露“法轮功”的节目录制,成为电视媒体上公开谴责、揭批“法轮功”的第一人。

走进“实话实说”栏目揭批“法轮功”

接受媒体采访

媒体报道陆兴冲事迹

  陆兴冲还作为北京市第一人民法院对李昌、纪烈武、姚洁等审判时的主要证人,出庭举证了“法轮功”造成家破人亡的事实。

  人权会议,向全世界昭示“法轮功”的邪恶本质。

  2000年4月,作为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陆兴冲参加了以“讨论妇女问题”为主题的联合国56届人权大会。“我就是‘法轮功’受害者的家属!”发言时,陆兴冲顿觉一股热血涌上心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声讨万恶的“法轮功”!在世界的舞台上,向“法轮功”宣战,深刻揭批“法轮功”的邪恶本质。

联合国人权会议上发言

光明日报报道

  依托协会,做反邪教的引领者。

  2000年11月13日,中国反邪教协会成立。陆兴冲有幸成为了第一批中国反邪教协会的会员,并被推举为全国理事。每年参加中国反邪教协会组织的研讨交流会,并多次应邀前往全国各地往作反邪教宣传报告。

参加中国反邪教协会第一次报告会暨学术研讨会

  2004年3月12日,发起并成立江苏省首家反邪教协会——启东市反邪教协会,陆兴冲被选举为启东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中国反邪教协会发去了贺电。2005年11月,启东市反邪教协会被中国反邪教协会评为全国唯一的县级优秀集体。2008年11月,江苏省反邪教协会成立,陆兴冲当选为江苏省反邪教协会理事;2009年8月,南通市反邪教协会成立,再次当选为南通市反邪教协会理事。

南通市启东市反邪教协会成立,陆兴冲当选理事长。

反邪教协会在行动

组织志愿者研讨社会救助方案

  2010年以后,陆兴冲致力开展反邪教志愿活动,在全国各地参加宣传教育、理论研讨等活动。陆老誓言:“只要‘法轮功’存在一天,我就要坚定不移地同邪教战斗到底。坚信科学定能战胜迷信,真理定能战胜谬误,正义定能战胜邪恶!”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陈琦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