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启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15:11:54

西溪洪园开启“清风之旅·家风文化专线”

家风文化地图上,西溪湿地洪园也名列其中。

不同的是,西溪洪园开设了一条“清风之旅·家风文化专线”,市民们可以坐着游船,在西溪密布的水道中,品着莲心茶,感受特别的家风文化。

洪园,是历史上的钱塘望族——洪氏一族的故园。洪氏家族百年来人才辈出,有“宋朝父子公侯三宰相,明纪祖孙太保五尚书”之说。洪氏家族有着优秀的家风家训传统。

洪氏家规从戒游、戒博、戒饮、戒斗、戒色、戒逸六个方面入手,从中国的传统文化出发,涉及家庭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当时社会思想道德发展水平的高标准来要求,达到“孝、义、敬、恕”的目标,为今天我们的良好家风建设提供了极好的借鉴。

“廉洁好家风”征集了24000多个感人故事

1993年出生的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清波派出所民警杨煊宇,从警三年。他的父亲杨海升也是一名警察,十几年前,在与持刀歹徒搏斗中不幸牺牲。

父亲杨海升有坚持写日记的习惯,长大后,杨煊宇无数次阅读过父亲的日记,里面记录的大多是工作。 

大学毕业后,杨煊宇成为了一名社区民警,一开始,他有些委屈,希望能和他父亲一样办大案子,但随着工作经验越来越丰富,他的想法有了改变:“基层安全是整个社会安全的基石,办大案只是治标,良好的社区治安才是治本。”

杨煊宇说,虽然父亲走了十多年,但他一定会做一个忠诚、正直、敬业、清廉的好警察。杨煊宇和父亲杨海升,是去年的“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中征集到的故事之一。

党员干部好家风,直接影响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自去年5月开始,全市共征集了家风家教故事24000多个,家规家训8万多条,共有50多万名党员干部参与了主题教育活动。

1  2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李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