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限购+摇号 环杭房地产市场看好
发布时间:2018-05-17 12:46:29

去年,浙江省内普遍开展了城中村改造工程,环杭州一带很多城市都出现了大量拆迁户,购房需求激增。加上环杭州都市圈概念的影响,10条地铁加轻轨的规划建设,环杭州城市如海宁、德清、安吉、诸暨、绍兴等地被长期看好。同时,很多杭州人因为被限购,也都跑到周边不限购的地方去买房子……一时间环杭楼市乘风直上。

如果你来杭州的时间不久,社保还没有达到购房年限;如果你还没有多少积蓄,可以支撑在杭买房的首付;如果你被限购又想改善居住条件,也许,在当下选择不近不远的环杭城市购房,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今天我们来看看最近热议度较高的一些环杭城市的综合情况,给大家“灵灵市面”。

海宁

与临平、下沙接壤一带炙手可热

5月9日,海宁5宗商住用地出让,40余家房企上演夺地大战。

5宗地块最终全部封顶成交,而且,临杭新区海宁许村镇地价首次破万。

海宁西接下沙,南临钱塘江。杭州至海宁的城际铁路已经在2016年底动工,预计在2020年竣工。

一方面是海宁离杭州的直线距离较近,而且即将开通轻轨;一方面是杭州购房群体因限购而外溢,从去年至今,海宁板块崛起趋势非常明显。

靠近临平的许村镇,是海宁融杭的“桥头堡”,海宁最为炙手可热的区块之一,定于2020年建成通车的杭海城际铁路海宁境内首站即为许村镇站。

今年1月初,万科在海宁许村镇连拿两宗地块,成交楼面价均达到上限。华景川、绿城、碧桂园等房企也都已经进驻许村镇。目前新房价格每平方米2万元以上。

临近下沙的海宁长安镇,因深度融杭以及杭州实施“拥江发展”,被视为“不限购的杭州”。在下沙大学城北、沿江一带以及百联奥特莱斯周边,多个楼盘项目拔地而起,热门的如绿城华景川·之江明月,朗诗万科·城市之光,不少新盘价格已突破2万元/平方米大关,接近下沙的商品房价格。

临安

已开始“降温”?

杭州唯一“不限购”的临安区,和主城区的融合度非常高,这几年,也成为了楼市的当红炸子鸡。

临安至杭州的城际铁路,将在2019年左右竣工完成。届时,临安轻轨将与市区地铁5号线直接相连,交通变得极为便利。

在临安,早前仅有蓝城、越秀、中天、大华、新天地等为数不多的开发商进驻,开发的项目多集中在青山湖科技城板块,这里也是最受杭州人青睐的板块。

去年撤市设区前后,临安忽然爆红。

宝龙、融创、碧桂园、旭辉、中骏、西房等开发商纷纷到临安拿地,仅一年时间房价几乎翻了一番,想进入临安区买房的购房者也越来越多。

缘于城西科创走廊的规划,以及杭临城际轻轨的建设,杭州限购溢出的不少买房需求,被杭州第十区临安接收。同时,从去年开始,临安开始大规模城中村改造,数千户家庭征迁后,也迫切需要解决居住问题。

不过,从今年2月11日起,临安区正式暂停购房落户,这一新政直接导致临安的土地市场走向“降温”。

4月24日,临安出让5宗宅地,其中,两宗流拍,两宗底价成交,震惊市场。

5月4日,临安又出让3宗宅地,溢价率最高的仅0.49。形同底价成交。

1  2  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记者 董吕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