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交打造外围至主城区“快线网络”
发布时间:2018-05-22 10:22:59

城市越来越大 怎样节省路上时间?

首条“快线”113路昨开通 下一条有可能是85路

还记得快报曾报道过的那位33岁单身男青年小沈吗?

小沈家住萧山,在大江东前进区块一家合资企业工作,上下班来回95公里,乘班车通勤时间要3小时20分钟。为此,他工作日下班基本没法出去玩,也一直没敢找女朋友,因为约吃饭、接送上下班,统统做不到(详见本报4月20日A04版报道)。

随着城市版图扩大,通勤距离远的人越来越多了,怎么帮助他们节省通勤时间,提高幸福指数?

杭州公交集团昨天透露,即将“打造城市外围新型住宅区至主城区的快线网络”,昨天推出首条主城区至滨江的“快线”。

113路被“一分为二” 一条长线“拉直”走高架 

一条高峰通勤短线接驳地铁

首条“快线”将原来浦沿公交停车场西至平海路岳王路口的公交113路“一分为二”。

113路,是滨江连接杭州主城区的一条主要线路,全程29个站,日均客流量7000-7500人次。

调整后,主线调整为浦沿公交停车场西至孩儿巷,中途改走中河高架,比原来的老线路减少8个站,复兴大桥南面的滨江段被“拉直”,大大节省中途时间。

另外,还派生出一条113B路高峰线,从钱江路飞云江路口(接驳地铁4号线南星桥站)至联庄北,走复兴大桥下层,时代大道、江南大道、火炬大道至联庄北,沿途仅停靠4个站点。

调整后的113路快线,沿途停靠:老浦沿、杭州电化厂、浦沿路东冠路口、杨家墩、地铁杨家墩站北、新生、桥南、彩虹城、滨盛路伟业路口、滨盛路火炬大道口、横街埠西、省儿保滨江院区、滨盛路建业路口、钱江、浣纱路国货路口、井亭桥、市一医院(开往孩儿巷方向)、众安桥北(开往浦沿公交停车场西方向)、平海路岳王路口(开往浦沿公交停车场西方向)19个站。

发车时间:浦沿公交停车场西为5:30-21:00;孩儿巷为5:30-22:00。

113B路,沿途停靠:复兴大桥换乘站、钱江、江三、江南大道诚业路口4个单向停靠站。

发车时间:钱江路飞云江路口为7:30-9:00(发车间隔10分钟,仅工作日开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