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公布10条在建线路最全通车时间表
发布时间:2018-05-24 09:57:07

2.杭州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

力争通车时间:2019年上半年

因为2号线西北段、二期、三期相继开通时,浙幼师特教大楼一直没有开工,关键的位于特教大楼底部的出入口和风亭未建,已完成车站主体和另外两个出入口的地铁下宁桥站消防疏散、通风条件无法满足开站运营要求,因此,下宁桥站目前仍不得不采取列车过站不停。

不过,上个月的下旬,浙幼师特教大楼施工终于进场,施工方表示正抓紧施工。为了能尽快让下宁桥站投入使用,浙幼师的主楼和裙楼将分开建设。目前抓紧建设连通地铁下宁桥站出入口的裙楼。

3.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主线:文一西路站-星桥路站;支线:百家园路站-小和山站)

力争通车时间:2021年年底前

这条全长52.9公里,拥有35个站点的线路,已经有30个站点完成绿化迁改,即将进入全线施工期。

从城东北的潮王路站-星桥路站,到城中的武林门站-松木场站,再到城西的古荡站-文一西路站,以及支线的小和山站-百家园路站,都已经竖起围挡,即将开始管线迁改和围护结构施工。

这条线路不仅里程长、站点多,而且大部分站点分布在主城区的主要交通干道上,一旦进入施工高峰期,体育场路、曙光路、天目山路的路面交通受影响较大。尤其是闲林、西溪湿地沿线居民,进城最好避开天目山路。

4.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

(彭埠站-紫金港路站)

力争通车时间:2021年年底前

自4号线一期南段(浦沿站-彭埠站)开通后,4号线的日客流量已经增长了10多万人次。

暂时不开放的一期联庄站,目前出入口建设进入尾声,预计6月底前能投入使用。

4号线二期,大部分站点在进行前期准备。其中明石路站动作最快,已完成绿化迁改。

5.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二期(香樟路站-绿汀路站)

力争通车时间:2019年年底

这条线路是今年的建设重点,也是下一条要开通的杭州地铁线路。

目前5号线一期位于城西北的站点进度最快,沈半路以西各站中,除了沈半路站、莫干山路站两个换乘站外,其余13个站点均已完成主体结构,盾构正在抓紧掘进。

沈半路站以东,城站站、南星桥站等,已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再行路站、打铁关站、建国北路站、城市之星站、江城路站、候潮路站及萧山区内的10个站点,正在进行车站主体结构的施工。

东新园站、宝善桥站、平海路、江南大道等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二期的创新路站,也已完成主体结构。绿汀路站的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完成大部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