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公布10条在建线路最全通车时间表
发布时间:2018-05-24 09:57:07

10.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 (浙大站-新兴路站)

力争通车时间:2021年年底前

近期莫干山路站、隐秀路站、翠柏路站、学院路站周边已陆续开始管线迁改。

10号线一期建成后,2、3、4、5号线将会在文教区一带串联成网,城西的南北向交通会更加改善。

杭州地铁迎来“优化版”新车

作为杭州第一条开通的线路,杭州地铁1号线目前客流(含换乘客流)已经是开通初期的5倍,为了满足未来客流进一步增长的需求,杭州地铁从去年开始启动新车增购,在现有48列列车基础上,再新采购24列列车。

1号线新车 市地铁集团提供

5月18日,第一节新车车厢到达七堡车辆段,属于1号线第49列列车,编号是“010491”。

“01”代表杭州地铁1号线,“049”代表是第49辆列车,“1”代表是这辆列车的第1节车厢。

和既有列车一样,一列列车由6节车厢组成。

从外表看,新车和既有列车似乎没有什么区别,一样的“红飘带”,萌萌哒的“圆脸”。其实,内部子系统进行了优化。在空调、乘客信息显示、座椅防滑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希望能让乘客乘坐时能更舒适。

根据采购计划,今年杭州地铁1号线新车预计交付14列车,其中上线运营6列车。2019年至2020年再交付10列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