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冷不热还不晒 周五开始杭州​都是好天气
发布时间:2018-05-29 10:36:27


还有3天,5月就结束了。杭州这个月的天气,可谓天翻地覆。一开始就来势汹汹,到5月中旬时,最高气温已经达到37.5℃,成为杭州史上“最热五月天”。到了下旬,高温天气及时踩了刹车,这几天,杭州最高气温都控制在30℃以内,不冷不热,回到了初夏应有的样子。

今天就是这样的天气。不会太热,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夜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今天的气温是22-28℃。不会太晒,因为天空的云比昨天多,太阳大部分时间都躲在云后面,只是偶尔露一下脸。

就算下雨,也是客串。有股暖湿气流千里迢迢从印度洋赶来,不过,今天只会给杭州带来一些阵雨。主城区很可能不下雨,就算有,降雨的量比较小,时间也不长。

应该是美好的一天了。

明后天有雨 周五开始都是好天气

明天开始,暖湿气流继续发威,雨会下得大一些,杭州有阵雨或雷雨,意味着不仅下雨,还可能打雷!南部县市的淳安、建德、桐庐,雨量更大。明天晚上到后天,北方冷空气也要来凑个热闹,和杭州上空的暖湿气流打个照面,到时候杭州会下半天的雨,不过气温也会有所下降,预计周四的最高气温在23℃左右。

如果雨停得较早,那么周四下午开始,好天气就来了,预计6月1日(本周五)到4日(下周一)杭州天气晴朗,最高气温27-29℃,最低气温17-18℃。

不管是和北方比,还是和南方比,这个五月末、六月初,浙江可以说是全国最舒服的地区之一。看北京,最高气温都是35℃左右,再看广州,仍然是35℃左右,还有雷阵雨。

所以,这几天的杭州天气,就像田馥甄的一首歌:《小幸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