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反邪教协会调研崇一堂宗教反邪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2 09:39:34

杭州市反邪教协会调研崇一堂宗教反邪工作 -薄荷茶社

6月28日,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等一行前往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调研宗教反邪教工作,就进一步巩固全市宗教反邪工作经验交流成果,不断提高宗教团体防邪、反邪工作水平召开座谈会。江干区委统战部、四季青街道民宗所,崇一堂负责人及牧师参加了会议。

杭州市反邪教协会调研崇一堂宗教反邪工作

崇一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66年11月。2001年,经杭州市政府批准易地重建。大堂可容纳5000人同时礼拜,每周末都有近万名信众前来参加活动。

杭州市反邪教协会调研崇一堂宗教反邪教工作

座谈会上,崇一堂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崇一堂反邪教工作总体情况以及今后工作展望。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崇一堂在宗教反邪中所做的工作,指出反邪教工作既是宗教界履行社会职责的要求,也是宗教界维护自身合法利益,健康发展的需要。同时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一支骨干队伍,传播正能量,防止邪教渗透;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出宗教声音,旗帜鲜明的反对邪教,推进全市反邪教宣传进宗教场所,造成一定的宣传声势;三要在对外交往中自觉抵制邪教,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排除邪教的干扰、破坏;四要加强理论研究,撰写理论文章,讲好身边事、讲好杭州故事,不断增强防范邪教能力。

随后,调研组参观崇一堂大堂,进一步了解崇一堂日常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及反邪教宣传知识进宗教场所的落实情况,要求宗教界进一步参与反邪斗争,发挥宗教特殊作用。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谢梦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