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坐公交又有新“方式”!这样操作还可先乘车后付钱
发布时间:2018-07-27 10:53:11

“滴”一声,手机扫码坐公交,超级方便。近日市民卡公司提出,这股便民风,很快将从主城区吹到区县(市),拿着手机坐公交,大杭州畅通无阻。

市民卡APP扫码乘车功能上线以来,覆盖范围主要在主城区(下沙、大江东除外),目前,该功能已推向了余杭、淳安(城区)、建德(城区)公交线路,其他区县公交正逐步实现功能覆盖,其中,萧山区将于近期上线该功能。

“扫码乘车”怎么用?

第一步:首次在杭州市民卡APP使用扫码乘车功能的用户,需要先领取一张杭州通电子公交卡,该卡是一张电子卡,免费领取哦!

第二步:充值或开通“先享后付”功能后,即可扫码乘车(该功能需实名认证,每人限领一张)。

杭州通电子公交卡充值很简单,在“扫码乘车”页面点击“我的杭州通扫码付”,选择“卡片充值”即可。支持微信、支付宝、储蓄卡、市民卡账户余额支付。

如何享受“先乘车,后付费”服务?

市民卡“惠信分”达到492分以上的市民,线上签订授信代扣协议后,即可享受“先享后付”功能,无需充值先乘车。

杭州通电子公交卡

是否享受实体卡一样的优惠?

暂时不享受任何优惠。

杭州通电子公交卡

是否可以退卡和退款?

可以。通过市民卡APP发起退卡申请,系统将在7个工作日内审核退卡申请,退卡成功后卡内余额将在3个工作日内退回到原支付账户。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市民卡公司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