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会议在杭州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09-12 13:18:39

旅游作为一种民间外交,对经济发展、贸易平衡、文化交流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9月9日至10日,第十二届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在杭州成功举办。美中两国政府的代表、来自目的地、地接社、在线旅行社、景区、交通供应商的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会议是由Brand USA美国旅游推广局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与旅游部共同举办,每年轮流在美中两国举办,明年将在美国的西雅图举办。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统计,美国在2016年接待近300万中国游客,同比增长达15%。赴美中国游客人数目前居美国海外游客人数第五位。就消费力而言,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单体客源市场,2016年中国游客为美国带来了共计330亿美元的旅游出口收入,旅游出口占美国对华服务出口总额的61%,每天为美国经济注入超过9100万美元。

本届高层对话会议的主题是“文化与旅游”。美中双方就旅游营销、旅行旅游趋势、当前面临的问题等议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