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道路交通将接受国庆前“小考”!中秋+观潮,这些规定请看好
发布时间:2018-09-20 13:50:28

中秋、观潮节临近,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分析,届时将有大量游客来杭游玩,交通压力会增大。为确保全市交通安全、畅通和有序,杭州交警昨日发布了中秋节(9月22日至24日)、钱江观潮节(9月24日至28日)期间的交通组织方案。

根据《关于2018年秋季旅游旺季双休日期间交通组织事项的通告》,9月22日至24日,我市继续实施机动车“环保行动”,即每天的8时30分至17时,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西湖风景区域道路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同时,将实施西湖景区和市区部分道路单向通行、部分路口实施禁左、旅游大客车定点停放等交通组织措施。一旦西湖景区和市区道路发生交通阻滞,将视情在周边道路实施机动车分流措施。9月24日(中秋)18时至22时期间,交警视情对西湖景区及市区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另外,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9月22日至24日,杭州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9月24日至28日(农历八月十五至八月十九)钱江观潮节期间,之江路、之江东路、闻涛路等沿江道路视情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杭州交警提醒,小长假期间,西湖景区车多人多,停车泊位尤其匮乏。为避免停车所造成的困扰,建议市民和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或者自行车等绿色交通工具前往景区,各类小型客车可在黄龙体育中心、西溪天堂(紫金港)等换乘点免费停车(须凭换乘公交凭据)换乘。此外,为确保安全,钱江观潮节期间沿江道路将视情实施分流管控;同时,严禁机动车、非机动车在钱江一桥、三桥、四桥停车观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沈健磊 记者 谢珂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