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外国媒体记者集中访杭 一路感慨一路惊叹
发布时间:2018-10-17 10:03:44

在全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跨贸小镇“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创业馆里,大家见到了赞比亚小伙盖世通。作为优秀留学生代表,他毕业后在跨贸小镇注册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致力于将中国的好商品带去赞比亚,也要把来自家乡的好东西带到中国来。跨贸小镇为有意创业的来华留学生提供创业服务,帮助他们注册公司、托管财务,免费办理工作签证提供办公场地,还免一年租金。

听完介绍,埃塞俄比亚《记者报》记者巴雷克感触很深:“年轻人总是有很多好的创意和想法,正是有好的政策支持才能让他们的想法变成现实。希望我的国家也能有这样类似政策出台,支持年轻人大胆的创意!”

印度亚洲通讯社记者高和在北京工作两年了,2016年G20峰会前后,他就因为工作来过两次杭州。这次再访杭州,他感觉很亲切,并且切身体会到了杭州在基础设施和交通上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因为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印度人知道了杭州。我非常喜欢杭州,将来有机会我想在杭州生活!”

澳大利亚人、杭州资深志愿者TIM作为一个杭州通,此次不仅作为翻译全程陪同,也以一个外国人的视角,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们热情推介了杭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字、摄影 见习记者 金盈盈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