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于本月下旬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2 11:19:59

18年后,规划盛会再临钱塘

将为杭州修编新一轮城市总规、推进城市国际化注入新活力

共享,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品质,注入城市生活新活力。

作为我国城市规划领域水准最高、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学术盛会,备受关注的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于2018年11月24日至26日在杭州举办。这是继2001年年会在杭州举办后,时隔18年,再次回到杭州。

据了解,本届年会以“共享与品质”为主题,将有1场全体大会、50余场平行会议、1场杭州论坛、1项永久落户杭州的仪式以及10余条调研考察线路。届时将有来自住建部、自然资源部主要领导、数位院士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住建厅、规划局等200余位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共近万名规划领域的官员、专家及学者齐聚杭州,聚焦打造共享城市,积极探讨开创共享经济新模式,提高城市经济效率,促进社会的共享、包容与和谐。

眼下,杭州正围绕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这一目标,修编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大力推进拥江发展等“六大行动”,加快建设“独特韵味 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本届年会在杭州召开,将为全国其他城市规划发展提供新的路径探索和经验参考”,杭州市规划局负责人表示,这也是展示杭州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践行“八八战略”15年来的城市规划建设成就,进一步推动杭州城市规划发展、推进城市国际化、实现“共享与品质”的一次重大契机。

据悉,本届年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协办,杭州市规划局承办。

8月初,组委会及相关单位,明确了办会目标——办一届“超越历届年会,展现杭州风采”的规划盛会,年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9月初,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海报方案揭晓。经过方案征集、作品审核、方案初评、专家评选、网络投票这几个阶段,根据四个方案的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中了林伟炼、罗胜方设计的海报方案。“海报以古画展现杭州的新旧风景,也是印象中的城湖相拥、古今共存的杭州风景,希望通过新旧城市元素‘共享’优美山水地景,共建‘品质’空间的场景。”设计者如是说。

此外,根据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工作委员会介绍,截至目前,已有近万人完成注册报名;所有前期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规划盛会,正款款而来。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杭州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郑晖 程鹏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