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明依然大雾 出门留足提前量
发布时间:2018-11-28 09:35:10

都市快报(记者 钱卓君

昨天早晨被雾耽搁了行程的小伙伴请举手!这场雾,是杭州今年入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市区能见度最低时只有100多米,而像临安、萧山、余杭、富阳的最低能见度都不到100米。杭州市气象台直接就发了大雾橙色预警。上午开始,浓雾变淡,能见度缓慢上升,至昨天上午10时,杭州范围内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上升到1公里以上。中午,雾散日出。

杭州市气象台说,杭州今天多云,白天最高气温17℃,早晨最低气温10℃。未来几天都将是阴或多云的天气,气温继续比较平稳。在这样的静稳天气里,低能见度的情况将会继续维持,尤其是今明两天早晨,杭州仍可能有雾出现,山区和低洼潮湿地带能见度更低,需要特别防范对交通出行的影响。我一个同事,昨天早上从杭州飞北京,航班延误了四小时后终于起飞了,她还直呼幸运,因为相比其他好几个航班,她的延误时间,居然还是算少的。

全国天气不理想 出门留足提前量

要想航班不延误,并不只是杭州雾散了就好了,全国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河北及四川等地也都有大雾,你的目的地如果是上述地区,就得等人家的雾也散尽。

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黄淮南部、江淮、四川盆地中西部、贵州东部以及江南中北部等地将有大雾,其中江苏、安徽北部和东部、上海、浙江北部、江西北部、湖南西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有浓雾或强浓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因此,中央气象台昨晚6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随着北方冷空气继续东移,28日,黑龙江大部、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河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为4-6℃,其中,黑龙江东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降温可达8-10℃。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东部等地有5-6级以上大风。新疆北部、甘肃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华南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东东南部沿海和海南岛北部等地有大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和辽宁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

唉,不是刮风下雨就是起雾,看来这两天要出远门,一定要留足提前量。

冬天临近 这些美食都到了制作的时候

随着冬天的脚步一点点接近,很多属于冬天的美食,勤劳的浙江人民已经开始准备了。等到天气理想了,赶紧去吃吧。

超山熏鸭

和梅花一样,熏鸭也是属于超山知名IP。往年村里家家户户自己都会做,这些年村民条件好了,自己做嫌麻烦,等天一冷,就挑手艺好的饭店来买现成的。挑来挑去,位于塘栖镇泰山村9组1-1号的洪贵饭店就成了大家心中的No.1。一般来买,都是二三十只起批,老板朱洪贵一边熏一边摇头:“我一批顶多熏十只,辛苦!”

熏鸭每年11月底开始做,做到第二年春节为止,一年顶多做三四个月。鸭子选两三年的呆头鸭,看中的是肉头厚。鸭子买来,洗干净,用粗盐腌好,放进桶里静置两天。腌透了,捞出来煮熟,沥干,然后放进铁锅子里熏。铁锅子用米糠打底,上面架着蒸架。以前朱洪贵是放在煤风炉上面熏的,这样熏出来的鸭子,烟火气十足。这两年为了减少雾霾,改成了用煤气灶。熏好的鸭子挂在晾杆上晒透,要吃的时候直接切即可。

熏鸭吃法有两种,一种是现熏现吃,第二种是买回去后挂在家里阴凉通风处,挂个几天再吃。个人强烈推荐第一种!现熏出来的鸭子,有一股浓郁的香味,这种香味刺激得人什么也不想干,先手撕了这只鸭子再说。吃的时候,有浓浓的烟熏味道,吃过烟熏三文鱼和湖南腊肉的人会觉得非常熟悉。不一样的是,鸭肉比鱼肉更有嚼劲,比猪肉又明显细腻太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