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新规来啦!哪些内容和你我有关?
发布时间:2019-02-01 10:03:13

杭州发布 资料/新华社、人民网、浙江发布、市民政局等

今天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快来看一看吧!

杭州

家政护理等毕业生去养老机构工作,最高4万元入职补助

《杭州市市级养老服务资金补助实施办法(试行)》将于2019年2月19日起施行。对居家养老补助资金、机构养老补助资金、养老服务人才补助资金等由市级财政预算安排,用于支持本市养老服务工作的补助资金的分配、发放、监督、管理等个方面做了详细规定。

《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对于高等院校、高职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中老年服务与管理、家政服务与管理、护理、康复治疗、中医护理、中医康复保健、康复技术等专业大类毕业的全日制毕业生入职主城区范围内养老机构,与机构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连续工作满一定年限的,市里每年核定一定名额给予一次性入职奖补。其中,高等院校毕业生补助40000元,高职毕业生补助26000元,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补助21000元。补助在毕业生入职连续工作满3年、5年时分两次发放,每次发放补助标准的50%。该补助和省里一次性入职奖补不同时享受。

浙江

无论人员还是货物,在浙江出入境都将更方便

浙江是口岸大省,现有开放口岸11个,为了更好地管理口岸,浙江省政府2018年12月公布了《浙江省口岸管理和服务办法》,2019年2月1日起将正式施行。

《办法》对省人民政府、口岸行政主管部门以及口岸查验机构的具体职责作了规定。明确了口岸开放程序和要求,规定了规划的编制、口岸的开放、口岸设施建设、口岸开放验收、口岸项目启用、口岸临时开放等内容。对加强口岸数字化建设、口岸数据无偿共享、口岸收费公示制度、“一站式”通关服务、联合登临检查制度等方面做了具体规定。

《办法》在全国率先提出加强口岸数字化建设,推进口岸数据无偿共享,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和成本,提升通关效率。《办法》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浙江口岸营商环境向全国一流的目标迈进。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新华社、人民网、浙江发布、市民政局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