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各方呼吁对韩国“恩惠路教”展开调查:邪教无疑
发布时间:2019-03-05 09:38:49

斐济各方呼吁对韩国“恩惠路教”展开调查:邪教无疑_2019_凯风网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月28日报道,斐济主流教会及国会议员呼吁政府对韩国“恩惠路教”展开调查,以免人民继续受到伤害。

据悉,2004年被韩国主流教会定为异端的“恩惠路教”于2014年带领400多名韩国信众迁往南太平洋岛国斐济,并在当地建立了商业王国。这群人抵达斐济后,被迫从事种稻等体力劳动,遭受各种洗脑和压迫。该教会称,斐济的土壤没有受到污染,可以成为“奠定永恒的基础”, 是“上帝从饥荒中拯救的少数几个地方之一”,要将斐济快速发展为《圣经》所提到的所谓“世界中心”。恩惠路教会在斐济已形成一个集团,生意遍及建筑、餐馆、农业等,旗下的教会企业恩惠路集团(GR Group)更是在斐济投资建筑、农业等项目。

研究韩国邪教的专家、釜山基督教长老会大学卓志日教授就曾点名直指,恩惠路教会是韩国众多邪教组织之一,其创办人兼主任牧师申玉珠以末日来临信息招揽人,声称一场大饥荒即将来临,呼吁信众“需要寻找一个新家,来为耶稣的第二次降临做准备”。

2018年7月29日,教主申玉珠在韩国仁川机场被警方逮捕,被控强制监禁和人身攻击。

斐济主流教会越来越担心这个教会的所作所为。斐济卫理公会派表示:“如果有人受伤害了,有人违背自己的意愿做事,那就表示爱并不存在,它就是邪教。”

斐济国会议员也表示十分担忧各种针对“恩惠路教”暴力和虐待的指控。民族联盟党议员表示:“我们震惊于这个邪教居然占了我们国民经济这么大的份额。”

澳洲广播电视公司特地走访了教会总部,它坐落在斐济首都城外的农田上,十分奢华,但是几番请求还是被拒绝进入参观。

斐济主流教会以及各国会议员都在呼吁政府对该教会展开全面调查:“即使有那么多的指控,那么多虐待视频,那么多人的证词,政府还是无动于衷。希望政府一定要全面、仔细的调查,因为我们的人民正在遭受伤害!”

中国反邪教网曾于2018年10月就报道过这个邪教的种种恶行,教主申玉珠扣留教徒护照,强迫信徒参与名为“打谷场”的仪式,以相互打耳光和殴打的方式来庆祝,尤其是家庭成员之间,更是要相互扇耳光,甚至连老人也不放过。其中一名父亲被迫揍儿子100次以上,另一名信徒则在被打后受到脑部重伤,英国《卫报》的视频还原了现场画面。也有未成年少女被父母胁迫来到斐济,精神上遭受极度折磨并留下后遗症。《纽约日报》也曾报道,申玉珠借由祈祷治疗一名27岁的心智缺陷患者,却导致其病情恶化而被告上法庭。

来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作者:Stephen Dziedzic 邱库(编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