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野生动植物 杭州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05 09:47:01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关注珍稀野生动植物,构建和谐美丽家园。日前,杭州市“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在浙江自然博物馆举行。活动由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浙江自然博物馆主办,杭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杭州市鸟类与生态研究会承办。

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关于杭州珍稀野生动植物的一系列活动:杭州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图片展、中华秋沙鸭图片展;《杭州湿地珍稀濒危鸟类》科普讲座;中华秋沙鸭、鸳鸯的拼图,制作杭州水鸟拓印画等互动游戏。系列活动展示杭州市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宣传普及杭州湿地鸟类资源和保护知识。历年来,杭州市持续组织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爱鸟周”、小学生观鸟赛等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连续多年联合省自然博物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市鸟类与生态研究会等单位,进行主题宣传活动,年均参与人数超过1万人;培育广大群众的野生动植物爱护意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