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冒芽 “龙井43”可能下周初就可零星开采
发布时间:2019-03-12 09:49:20

钱江晚报(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金晶)

杭城的风里满是暖暖的春天的气息,西湖边的柳树换上了翠绿色,郁金香、梅花、樱花争相开放,春天就这么来了。

感受到春天气息的还有西湖的龙井茶宝宝们。

昨天,钱报记者在翁家山、梅家坞、梵村等茶园里发现,茶树的嫩芽已冒出来不少,正努力长高。在翁家山的茶园里,“龙井43”的个别芽头已经有一厘米左右长了。

西湖街道农技站站长、浙大茶学博士林晨说,前段时间雨水多,气温低,茶树们都很淡定,这几天天晴了,气温也上来了,新芽一天一个样。

林晨说,今年西湖龙井开采时间和往年差不多,如果天气一直晴好,并维持目前的气温,高山、阳面的“龙井43”很可能在下周初就可以零星开采,但大面积开采还要再晚几天,龙井群体种(俗称老茶蓬)则要更晚一些,预计要到月底才开采。

梅家坞村书记朱翔打趣道,每年春天,只要看看梅灵南路两边桂花树新萌发的嫩枝,长到8-10厘米的时候,西湖龙井大规模采摘的时间就到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金晶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