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7月 杭州地铁日均客流增长近2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7-16 10:44:09

5号线首通段带来的换乘效应是主因

凤起路站、三坝站早晚高峰人流量爆棚 

2号线早高峰加密班次 最快2分钟一班

商报见习记者 杨晰 实习记者 姚梦楠 实习生 雷蕾

“人从众……特地赶了个10点晚班出门,遇到了地铁高峰”“4分钟一班的地铁,硬是等了10多分钟才挤上”“从北京到杭州,不变的是,地铁里的我仍是一张照片”……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地铁的“茫茫人海”霸屏。大家直呼,杭州地铁的客流量是不是又爬上了新高度,这与新开通的5号线首通段有没有关系呢?

昨天下午,记者去了地铁龙翔桥站、凤起路站、三坝站看了看,结果遭遇了漫漫长征路。

坐上1号线去西湖边玩 

却担心自己下不去也上不来

龙翔桥站是杭州地铁的“限流之王”,这里可直通西湖,也是商圈聚集之地,常常人满为患。昨天下午,从桐庐来西湖边游玩的徐女士,就体验了一把“限流之王”的厉害。

“太挤了,我第一次坐杭州的地铁,挤得我怀疑人生。”下午1点多,她从近江站出发,刚上地铁没多久,就被人一路往里推挤进去,硬是从门口被挤到了车厢中间。等想要从龙翔桥站下站时,差点没能出去。

出了车厢还没完,徐女士在龙翔桥兜兜转转了20多分钟,才彻底离开了车站。这“害得”徐女士兜转的正是龙翔桥的“引流”“封站”法宝——“铁马”。

龙翔桥站工作人员说,“铁马”就是铁质的栏杆,主要用来分流进出站人数,在周末及人流量较大的早晚高峰时期使用。最近人流量增多,即使是工作日期间的非繁忙时间段也会使用。

龙翔桥的人到底多到什么程度呢?下午2点半,地铁候车区内,每个屏蔽门口都排起了10余人长的队伍,将站台占了半满。地铁大概4分钟一班,空闲的站台基本就在前一列地铁离开后的几十秒里,重新站满了人。

与龙翔桥站一站之隔的凤起路站,情况也不容乐观。

王小姐在庆春广场上班,每天都要到凤起路站换乘,不过这几日,她尤其感到拥挤,“今天早上,我从下了地铁开始,就一直只能慢慢地跟着人流走,完全超不到前面去。”

除了早晚高峰外,下午一点多,凤起路站的站台内排队情况和龙翔桥差不多,各屏蔽门外等候的队伍7-10人不等,而这些乘客大多带了行李,他们大多在火车东站和客运中心下车。

下一页

5号线转2号线犹如“打仗”

三坝站加派人手维持秩序

进入7月地铁日均客流增长近20万

2号线早高峰加密班次 最快2分钟一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晰 实习记者 姚梦楠 实习生 雷蕾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