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西湖区召开反邪教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01 10:00:32

杭州市西湖区召开反邪教工作调研座谈会-薄荷茶社

7月26日下午,西湖区反邪教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西湖区政府举行。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安志云、市委政法委委员、巡视员冯立忠、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陈军、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谢作珍,以及相关理事单位和部分镇街(村社)分管领导出席调研座谈。

座谈听取了西湖区反邪教协会上半年反邪教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介绍。西湖区科协副主席、区反邪教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哲怀重点围绕协会组织建设、宣传教育、理论研究等工作展开汇报。区委政法委、宣传部、教育局、民宗局等相关理事单位,以及西溪街道、三墩镇等6个镇街(村社)结合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作反邪教工作情况汇报交流。教育局提出了“三位一体”联动反邪教宣传教育模式;双浦镇打造健全反邪教工作“四个一”制度;西溪街道文天社区总结出反邪教帮教“进得了门、开得了口、说得上话”等有效经验和模式。

冯立忠在讲话中对西湖区反邪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西湖区委区政府对反邪教工作高度重视,反邪教队伍建设非常扎实,经费保障十分到位,工作非常有力,成效非常突出。随后,他就当前复杂的反邪教斗争形势作了深入阐述,并就明确重点进行平安创建、抓好“雷霆行动”确保建国七十华诞、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重点。

安志云在讲话中指出,西湖区反邪教协会工作抓得好,抓得紧,基础工作十分扎实。这既是一次调研会,也是一次工作推进会。随后,他对群众性反邪教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协会及有关部门、理事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站稳整治立场,充分认识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在新的形势下,勇于担当,切实增强反邪教的主动意识。二是要宣传到位。要着力增强反邪教工作的精确性、实效性。要更加注意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基层,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争取有关部门鼎力支持,结合实际,讲好“西湖故事”,做到“实际、实用、实效”。三是要深化校园反邪工作。西湖区校园反邪基础扎实、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加强校园风险防范,加大教职员工反邪教宣传。四是要增强宗教反邪的能力。充分发挥各宗教团体反邪教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宗教团体防邪、反邪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五是要加强反邪教组织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反邪教组织网络,确保反邪教工作落细落实,为打赢“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杭州市西湖区反邪教协会 周家圆)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