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将重点打击五类违法涉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1 10:10:23

以“网络直销”为幌子?假借“慈善”“扶贫”名义?NO!

杭州日报 记者 朱晶晶 通讯员 冯必成

为进一步遏制传销活动的多发势头,最大限度地消除因传销行为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和潜在隐患,确保全市社会安定和谐,日前,我市召开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暨打击整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打击传销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今年的打击整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要点。

据统计,去年我市市场监管和公安部门共开展打击传销区域性集中整治9次,查处违法涉传案件49起,案值2453.41万元,罚没款1163.31万元,捣毁传销窝点67处,采取强制措施119人,清查遣散涉传人员900余人。全市未发生因传销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重大舆论事件和人员伤亡事件。其中,在打击聚集型传销以及打着“微商”“社交分享”“消费返利”“金融P2P”等名义的新型网络传销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尽管全市的打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杭州作为电子商务之都,不少打着“互联网+”等旗号的传销行为,传播速度更快、影响更广、后果更为严重。“今年,我们要坚持打防并重、标本兼治的方法,努力在治标上取得明显进展,显著消除网络传销违法犯罪存量,并且做到以网制网、防早打小,防患于未然。”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今年将重点打击五类违法涉传活动:一是以“微商”“网络直销”“消费返利”“资金互助”“虚拟货币”“投资理财”“网络游戏”等为幌子的;二是假借“慈善”“扶贫”“创新”“均富”“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等名义,故意歪曲国家有关政策的;三是侵害学生、低保、残疾人员等弱势群体权益的;四是跨境操纵实施传销的;五是有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苗头、隐患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晶晶 通讯员 冯必成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