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江分”可以跨城市用了!在这些地方出行、购物、吃饭有优惠!
发布时间:2019-08-07 10:12:19

杭州发布 资料/杭州市信用杭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8月6日上午,杭州、南京、武汉、苏州、郑州代表在郑州签署了个人守信联合激励城市合作框架协议,实现跨区域信用分互认和应用场景互通。自此,杭州城市个人诚信分—钱江分,可以在多个城市使用了!

钱江分自2018年11月16日上线以来,积极拓展信用便民惠民应用,上线钱江分守信激励应用场景10余项,涉及医疗卫生、交通出行、房屋租赁、旅游生活、商业购物等公共服务及便民生活领域。截至7月底,钱江分已有87.25万人主动授权开通钱江分,使用次数达598.06万人次。

钱江分维度花瓣示意图

哪些场景可以实现跨区域互通?

此次城市信用联盟,钱江分将实现与南京、武汉、苏州、郑州信用分(记录)互认,从而使来杭旅游人员获得精确的杭州本地信用服务,在以下信易租、信易游、信易购、信易阅等信用便民惠民应用场景互通互享。

免押办理图书馆电子借阅证

该场景主要针对没有杭州用户卡的流动人口和外地旅游人群,在杭州办事服务APP 实现线上信用办证免押金服务。对于钱江分达到基础分的用户,图书电子借阅证办理时可免去100元押金。

办公用品租赁免押金

为积极拓展信易租服务,钱江分2.0面向创业园区小微企业提供办公设备租赁免押金服务,企业法人“钱江分”达到600分的,可享受免押金800-1000 元/台。

曹操专车信用权益

2019年6月起,对于分数高于550分的用户,可在市民卡APP享受曹操专车优质服务,包括全天候打车9折优惠、附近车辆优先响应和星级司机的特权服务。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市信用杭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