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利奇马”逼近! 杭州马上行动起来
发布时间:2019-08-09 10:50:40

杭州日报

城管:各种防汛保障装备和物资都已准备充分

杭州日报讯(记者 任彦)昨日,杭州城管系统已开始提前谋划和部署,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各种防汛保障装备和物资都已准备充分,包括防汛应急排水车、发电机、各类水泵及其他应急车辆,沙袋、阻水袋、快速支撑架、油锯、电锯、铁锹、编织袋等等。

杭州市照明发展中心联合养护单位,紧急开展防台安全检查工作,本次检查重点突出对路灯设施、架空线路、景观灯的隐患排查问题。

上城区城管局联合养护单位组成抗台应急队,对中河、东河等河边新种树木、道路风口处和易倒伏树木进行支撑加固。同时,继续发挥“四位一体”智慧城管指挥平台功效,加强河道智慧监管建设,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应急突发情况。

昨天上午,西湖区市政工人也已蓄势待发,特别是排水部门各防汛应急班组立即召开抗台会议,对养护区域实行分工管辖责任制,在完成日常养护工作的同时,随时准备投入到应急抢险工作。

铁路:计划停运多趟旅客列车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许文峰 孙赫蒲 记者 杨怡微)记者昨日从铁路杭州站获悉,从8月10日零时起铁路杭州站将启动防台Ⅰ级应急响应。据悉,因本次台风强度大、降雨量大,对长三角铁路正常运营影响严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对8月10日、11日经由相关线路区段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停售车票措施。

目前确定8月10日停运范围为:甬台温铁路、金温铁路全天停运;10日12时后杭甬高铁、萧甬铁路停运;10日16时后金山铁路停运;10日20时后沪杭高铁、沪杭普速铁路停运。自昨日18时起,暂停发售8月11日经由以下区段旅客列车车票:11日宁启铁路(动车组列车)、金山铁路;11日9时前杭甬高铁,11日12时前沪杭普速铁路;11日14时前京沪高铁上海至苏州段、沪杭高铁、沪宁高铁。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旅客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咨询。

机场:积极应对,目前航班未受影响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杨怡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未雨绸缪,多管齐下积极应对,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目前,机场已对飞行区各排水泵站进行检查,各泵站设备性能正常,已完成场内水位预降。

飞行区中心已完成立式灯具、标记牌、风向标、高杆灯等目视助航设施的全面检查,确保标记牌防风链牢固,风向标钢索适用,并根据风力情况降下机坪高杆灯。地勤公司目前已完成各项物资储备,包括延误点心饮料30000份,廊桥系留钢锁59套,廊桥加固轮挡59套,毛毯5000条。

此外,机场内施工单位台风期间将暂停露天攀登及室外高处作业以及脚手架、起重吊装、室外焊接等作业,对临建设施、现场材料、围挡、模板支撑等进行加固,仍不能保证安全地进行拆除处理。截至昨晚8点,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班一切正常,未受到台风影响。

园文:对全市树木进行支撑、高架绿化挂箱加固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萍萍 记者 熊艳)昨日下午记者从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了解到,全市园林绿化部门加班加点,树木支撑、高架挂箱检查和改造加固等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据统计,13个城区目前抗台物资储备有支撑钢管、快速支撑架、毛竹、电锯、发电机、手拉葫芦等。其中,支撑钢管93058根、快速支撑钢管37643套、毛竹33919根,滨江区、拱墅区、西湖区、名胜区、市河道监管中心等抗台工作都在持续推进中。

为应对台风,养护工人加班加点,半夜时分上高架检查挂箱以及加固和改造挂箱。

杭州各部门积极做好预防措施,对树木、高架挂箱、灯杆进行加固支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