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火车东站下高铁转地铁免安检 预计十月就能尝鲜
发布时间:2019-08-14 10:08:01

建人行天桥、关闭交叉通道

让车辆能“快进快出”

经常自驾前往火车东站的市民往往有这样的感受:如果从东侧的东宁路新塘路口上匝道,那基本上还能叫“一帆风顺”。但如果你选择从新风路王家井街上匝道进站,十有八九,你会碰到排队拥堵的状况。

根据测算,目前每天进出东站的近八万辆车中,南平台(从东侧的新塘路东宁路匝道进入)和北平台(从西侧的新风路王家井街匝道进入)的比例达到了4:6,西侧交通压力远远大于东侧。

孙荣俊介绍,“在相关主管部门牵头支持下,要求高德、百度等导航软件厂商根据此次提升方案进行交通路径规划,做到在西侧道路交通繁忙的时候,加强往东侧道路进行诱导。”

此外,对西侧新风路王家井街上匝道排队拥堵的状况,相关部门也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治堵方案。“首先在王家井街新建人行过街天桥,减少人车干扰;其次关闭P5停车场入口,减少车辆交叉干扰,理顺车流。”孙荣俊说,这样让前往东站的车辆能真正实现“快进快出”。

地下停车场标识将改进

让旅客辨识度更高

火车东站的停车场标识不清晰,车位难找,也是以往不少市民吐槽的问题之一。

在此次改革中,首先就提到了优化导引标识的问题。改革要求完成杭州东站周边广场区域导视系统设计,完成周边城市道路等导视系统提升改造,注重运用国际化语言,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钱报记者了解到,之前、东站管委会已经牵头编制完成《地下停车库交通标识系统提升改造方案》和相关施工图纸并将设计成果移交给相关产权方和运营主体。接下来,将由运营方对地下停车场诱导标识进行优化梳理,加强对功能区的指示作用,让旅客看标识更清晰明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许文峰 孙赫蒲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