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城高速拥堵即将大大缓解 “杭州二绕”计划明年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19-11-06 11:45:26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高施倩 吴潇萍

昨天,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板块建设指挥部等单位,在杭州第二绕城高速湖州段项目工地,举行了一场龙门吊拆卸坠落应急救援演练。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目前“杭州二绕”施工已逐渐进入尾声,龙门吊等特种施工设备将进行拆卸施工,为防止风险,消除潜在隐患,因此举行了本次演练。

在现场,还首次披露了“杭州二绕”的全线通车时间——计划于2020年全线建成通车。

“杭州二绕”计划2020年通车

早在杭州都市圈建立时,杭湖嘉绍四座城市就开始着手研究“建设一条既能便捷连接都市圈内各中心城市及节点,又具有杭州绕越城市功能的高速公路通道”。

在四座城市共同编制的《杭州都市经济圈综合交通规划》中,正式命名这条高速公路为“杭州都市高速公路”,也就是俗称的“二绕”。

它不仅将绕城高速外的临平副城、未来科技城和富阳城区等地圈在里面,湖州境内的德清城区和绍兴境内的柯桥城区也被圈进了“二绕”内。

作为“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杭州二绕”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杭州都市经济圈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配套工程。预计就在明年,将全线建成通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高施倩 吴潇萍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