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比昨天更充足 洗洗晒晒快安排起来 周三起雨水再登门 气温也会比较低
发布时间:2020-01-13 10:06:09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来燕妮 胡谌昊 记者 范昱 严佳炜 制图 陈刚)经历了近一周的湿冷攻击,昨天,杭城的小伙伴们终于盼来了阳光。虽然云有点多,气温也不高,但依然挡不住大家出门的热情,毕竟泡在水里这么多天,再不晒,就要长毛了。

新一周今天开启,晴朗天气会延续吗?市气象台给了否定答案。换句话说,本周杭州依旧雨多晴少,今天和周三的气温还特别低。眼看着春节即将来临,大家都要注意保暖,小心被“感冒君”盯上。

今天依旧阳光满满 周三周四雨水再次登门

暖暖的阳光没晒够?别怕,今天还有机会。市气象台说,今天杭城的云会比昨天更少,阳光也更充足,年前洗衣服晒被子可以安排上啦。

不过,晴不过两天。今天夜里,当我们还在睡梦中,一条高空槽会悄然划过杭州,并带来一些雨水,高山区局部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对于主城区来说,雨量不大,只是零星小雨。

如果说这场雨可以忽略不计的话,那么周三之后的那次降雨,大家就要引起注意了。市气象台说,随着低压系统携带水汽东移,本周三杭城雨水再起,目前预报为多云转小雨。在西南暖湿气流不断助力下,周四的雨水会更强势,雨量甚至会加强到中雨级别。

等到周五冷空气赶到,这波雨水才会被终结,天气又会转为阴天或多云。

气温方面,和前不久的“冬如四季”相比,未来几天的气温要平稳很多。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和周三早晨气温较低,平原地区0-3℃,有霜或霜冻;山区零下1℃至零下3℃,有冰冻。此外,由于夜间空气湿度大,今天早晨局部有雾,司机朋友们要小心驾驶。本周其余时间的最低气温在4-5℃,最高气温8-9℃。

眼看着春节即将来临,大家也都非常关心春节期间的天气。这不,最近一则“过年期间的天气会比2008年还极端、暴雪低温”的消息便开始流传。市气象台辟谣说,过年期间的天气模拟数据尚未生成,不能进行天气预测,所有非官方过年天气预报都不准确。等官方预测出来后,市气象台会第一时间对外发布,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耐心等待官方发布的过年天气。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来燕妮 胡谌昊 记者 范昱 严佳炜 制图 陈刚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