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究竟什么时候通车? 最快今年下半年
发布时间:2020-01-16 10:44:53

都市快报讯 地铁一直是杭州市民关注的焦点。自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去年6月底上线以来,后台共收到相关问题500余条,涵盖线路规划、站点设置、通勤接驳等多个方面。对于这些反映和建议,我们一一递交给市地铁集团,并陆续收到不少反馈。

其中,关于下宁桥站究竟什么时候能够开通,更是焦点中的焦点。有近100条相关咨询。

杭州地铁2号线(良渚站-朝阳站),共有33个车站,其中32个站点已在2017年12月开通,只剩下隔在学院路站和沈塘桥站之间,“暂缓开通”的下宁桥站,地铁列车经过这站时不停。

眼看2号线通车已经2年多了,“暂缓开通”的下宁桥站究竟是个什么状况?

目前,下宁桥两个地铁口都是铁将军把门。

楼下就有地铁站

好几年只能看不能坐

2号线下宁桥站位于保俶北路文二路口,周边是文二路较为热闹的居住区,有文二新村、师苑新村、兰庭国际、耀江文欣苑等人口密集的小区,还有浙幼师、省团校等单位,是2号线市中心段的大客流站点之一。

“我们楼下的出入口建好都两年多了,原本下楼50米就能坐上地铁,现在却要走10多分钟,到一公里外的学院路站去坐车。早高峰时段,这十多分钟可是非常宝贵的。”住在兰庭国际的周小姐说。

师苑新村的吴先生说,他在去年11月份,把房子挂出去卖,先后迎来四五拨看房人。“我们小区是双重学区房,行知小学和十三中,还有地铁配套,按理说压根不愁卖。”吴先生说,结果,来看房的买家几乎都要问,为什么地铁下宁桥站没有开通,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有个买家最后选了花园北村的房子,同样是双重学区,门口就是学院路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摄影 江玥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