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暂停键一个月的杭州醒了 去逛了逛正在复苏的西湖
发布时间:2020-02-18 09:44:53

杭州最“受宠”的太子湾

郁金香开花还早呢

顺着南山路往南,一路跑到太子湾公园,太子湾里的红色山樱、河津樱都开了,热热闹闹;郁金香倒是还早呢,才刚刚蹿高了个头,鼓起了大花苞,整个公园里数来数去,开了花的还不到十朵,离郁金香的花期还早着呢。

往高处看,垂丝海棠挂起了花骨朵,要是再暖和一些,可能很快就会开了;年年初春花开一树的玉兰花,花苞鼓得很大很大,谁知道会不会哪一天就“哗”一下子,一树盛开;低头,还有半身高的喷雪花,也都冒出了绿色的小芽头。

每年三月的太子湾,可能都是杭州最“受宠”的地方了,今年请不要着急哦,花还未开,千万不要急着跑过来。

满觉陇村茶老大给采茶工打电话

让他们把身体把牢

还有人人关心的西湖龙井茶。

转到满觉陇村,人很少,偶尔冒出头的也都是村里人。

唐鹤君,满觉陇村的种茶大户,手里有30多亩茶田,一年四季围着龙井茶转,村里人称炒茶“三叔公”,他在茶田里转了一圈,“有些茶树已经爆出芽头了,虽然很少,但毕竟发芽了,离喝春茶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往年,等到3月20日前后开采,大约提前一周,采茶工分批赶过来。“今年,别的不怕,就怕疫情影响,采茶工不过来。”

老唐说,30多亩茶田,每年采茶工要四五十人,都是从衢州、诸暨请过来,这两天早早就打过电话了,“让他们不要乱跑,把自己身体把牢,每天量量体温,照顾好自己。”

村里都商量过了,等新茶开采了,村里统一安排民宿,以前四五个人睡一个房间,这次两个人睡一个房间,成本高不少,但更安全,口罩也都在准备了。

老唐说,茶田里转来转去,最大的心愿就是“茶叶长势慢一些、慢一些,多留一些打败病毒的时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