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最易沾病毒的7个地方 一定要定期清洁消毒
发布时间:2020-03-05 08:52:53

门把手:可以用稀释后的含氯消毒剂或75%的酒精擦拭,后用清水洗净;每天至少一次。

地板:地板表面,每天可用稀释之后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湿式拖地。

水龙头:水龙头也是一个清洁盲点,如果手上有病毒,洗手后关水龙头就会沾染上。所以,每天也要注意水龙头的清洁。

厕所马桶:冲马桶时需要盖马桶盖,防止排泄物的细菌外溢,并定期消毒。此外,马桶冲水把手、座圈和马桶盖也应该要彻底消毒。

手机:手机作为与人接触最密集的东西,可用消毒湿巾或75%的酒精擦拭进行消毒。

碗筷等餐饮具:餐具、茶杯、碗筷可用带消毒功能的洗碗机、消毒碗柜等消毒,也可通过高温将耐热餐具煮沸或蒸汽蒸来达到消毒的目的。

玩具:孩子的玩具也是个高危区域,尤其是爱吃手的婴幼儿,所以,家长一定要定期对孩子的玩具进行消毒,多给孩子洗手。 


来源:城报   作者: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