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员工陆续到位 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湖北籍新杭州人开始返岗了
发布时间:2020-03-23 09:57:54

杭州日报讯 “我们终于回来了!在老家天天想着什么时候能回来。”3月19日,在湖北咸丰待了两个多月后,美团外卖小哥姜和与妻子回到已经生活了十几年的新故乡杭州。看到路边迎接的志愿者和横幅“余杭欢迎你”,姜和心里涌上一股暖意,“很感动,杭州真的特别好。”

姜和夫妻二人是乘坐免费复工大巴来杭的。这天,共有6辆从湖北直达杭州的大巴陆续抵达,载回146名复工人员。

湖北籍新杭州人陆续回到杭州了!翘首以盼的,除了他们本人,还有复工复产中的企业。包专车专列、发放津贴、解决住宿……为了帮助湖北籍员工顺利返工,杭州花了很多心思。

杭州的城市建设和企业发展都不乏湖北籍人员的身影,市人力社保局数据显示,目前在杭参保的湖北籍人员达14.28万人。在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背景下,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对口支援局等部门通力合作,做好劳务对接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输送“血液”。

湖北籍员工的“老乡之家”

3月19日下午1点左右,载有75名湖北恩施籍员工的3辆大巴车,缓缓驶入杭州洲际食品有限公司厂区。

董事长刘刚和工作人员,早早站在门口迎接。“600多名员工全部到位后,我们的生产线就能开足,满足不降反增的订单需求。”刘刚说。

“目前在岗的400多名员工中,有80多名是湖北籍,技术岗、管理岗都有。不断有老员工带新员工来,所以人越来越多。”刘刚说,湖北籍员工很务实,愿意在岗位上付出辛勤劳动,为企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企业也非常欢迎湖北籍员工。

穿越800公里的关怀

老家在湖北通城的丁林清,是西子势必锐装备车间的一线员工。3月19日早上7点,他从湖北出发,自驾前往远在800公里之外的杭州。“我是西子势必锐第一位湖北籍返岗员工。”

3月10日起,丁林清的老家通城逐步开放人员外出,但外出者必须提交一系列材料。他顺利返工之前,需要完成杭州、通城两地的多次信息互通:离开前,要提供公司复工证明等材料;归来前,同样需要提供当地情况说明。

“公司安排了专人帮忙准备资料,一切很顺利。”丁林清说,杭州和湖北实现了健康码“绿码互认”,是自己能快速返杭复工的关键。

西子势必锐有30多名湖北籍员工,包括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企业安排了专人为大家准备返岗所需的各类材料。生产计划负责人王大林说,除了湖北籍员工之外,其余均已到岗,目前企业产能已恢复到9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