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馆也开了!杭城室内体育场馆陆续开放指日可待
发布时间:2020-03-26 09:50:41

杭+新闻讯 前不久,杭州市体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本市经营性游泳场馆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让不少在家“隔空划水”的游泳爱好者开心不已。本周一中午12点,位于西湖区文体中心的鹏之星游泳馆恢复了营业,这不仅是疫情期间杭州首家正式向市民开放的游泳馆,也拉开了杭州室内体育场馆陆续开放的序幕。

“在家都憋坏啦!昨天特意早睡,把精神气养养足,不过头一天,也不能游得太急了。”60多岁的龚先生成为了鹏之星第一个进场的顾客。前台营业员一眼就认出了这位老顾客,“好久不见啊,看上去精神气真不错。”在恢复开放当天,很多像龚先生这样的游泳爱好者,都是12点不到就来排队等候场馆开门了。看得出来,市民们想游泳的心情还是比较迫切的。

为了让游泳馆能尽早复工,鹏之星的工作人员从2月底就开始着手准备。自1月20日游泳馆停业,前台每天都会接到游泳爱好者的电话,询问具体的开业时间。上周六,杭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新通告后,游泳馆立即召集开会,做相应的部署。除了全面对场馆进行杀菌消毒等基础工作外,还把许久未用的泳池底部进行深度清洁,确保游泳爱好者能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游泳。

目前,杭州除了鹏之星旗下的部分场馆已经恢复开放外,城北体育游泳馆也将于2020年3月28日(本周六)正式恢复开放。而杭州游泳健身中心、大关游泳健身中心等杭州市民经常光顾的游泳场馆,也将陆续恢复开放。

随着游泳场馆的开放,一些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室内场馆的复工率也在不断提升。除了本周二恢复开放的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所有室内场馆外,位于九堡的阿里体育中心以及浙江黄龙体育中心也都已经恢复开放。只不过,目前所有开放的场馆,除了必要的防疫信息登记外,对入场人数依然有一定的限制。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推进,人们的生活秩序和状态也在逐步恢复。如今,以游泳馆为代表的众多室内体育场馆逐步恢复开放,代表着运动爱好者们的春天已经不远了。不过,场馆方面依旧提醒广大市民,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依然不能忽略一些基本的卫生防护措施。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奚源 通讯员 汤晨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