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停车场均将实现“先离场后付费” 停车费纸质优惠券也将方便抵扣了
发布时间:2020-03-31 09:58:47

杭州日报讯 开车进停车场,停车取卡;驾车离开,还要排队付钱——这样的进出方式让“有车一族”很不喜欢,既耽搁时间也经常手忙脚乱。

去年7月,杭州城市大脑便捷停车系统推出“先离场后付费”便民服务,实现“一次绑定、全城通停”,即停即走。但“尴尬”的是,很多杭城商场内推出的纸质优惠券,在“先离场后付费”系统中却无法实现电子抵扣,如果走“先离场后付费”电子支付通道,只能放弃优惠券。有的车主即使在人工通道使用了纸质优惠券,但由于未关闭“先离场后付费”功能,导致离场后再次被系统扣费。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近期,便捷停车系统将推出一个新的停车应用场景——“例外停车场”,就可以解决这个难题。目前,该功能已进入内测阶段,即将正式上线。

纸质优惠券将可以抵用停车费了

市城管局数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部分的商场停车场,都能提供电子优惠券或纸质优惠券上印有二维码,车主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等方式对停车费进行抵扣。但是还有一部分停车场,因为系统识别问题,只能提供纸质的优惠券——针对这种情况,城市大脑便捷停车系统即将推出一个新应用场景,便是“例外停车场”。

这个场景主要是为逛商场、参加商务会议的“有车一族”准备的。假如,你开车进入一个停车场,商场或会议举办方提供该处停车场的纸质优惠券,但又不能在便捷停车系统内自动抵扣停车费,你就可以点击进入“例外停车场”,可十分便捷地暂时关闭“先离场后付费”服务,在走人工通道线下支付停车费(由于优惠券可满足大多数停车时长费用抵扣,所以多数车主无需另外付费)。车子驾离该停车场后,可以再1秒重启“先离场后付费”。

而在此之前,车主想临时开启或关闭“先离场后付费”功能,手续颇为复杂,导致纸质优惠券的使用不便,而该功能的设置则解决了这一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陈贤婷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