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你家小区的各项配套设施满意吗?“大家想要的社区”长什么样?
发布时间:2020-04-01 09:30:32

都市快报 早上醒来,喝一杯热巧克力,换上球鞋去楼下绿道晨跑。

发汗完毕,闻到一缕饭香,是南瓜粥和茶叶蛋的清香,走进社区食堂,替自己和家人买好早餐。

上班前,陪爸妈一起下楼,你去取车,他们散步去日间照料中心。

美好的一天,从享受完备的社区配套服务开始……

你家小区能满足你的理想生活吗?如果你有什么想法,不妨扫描二维码,花一点时间填写《杭州市居住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情况调查问卷表》,告诉杭州市人大常委会。

你的意见建议极为宝贵,有利于帮助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大家想要的社区”长什么样,发现居住小区在卫生防疫、社区服务等方面的不足。

除了扫描二维码,还可以通过《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杭州市人大官网等平台进入问卷填写界面。今年,《都市快报》联合杭州人大开通了“民意直通车·人大专列”栏目,将不定期收集民声民意。

未来,你家小区怎么改造,你的意见很重要。

造房子时,有没有按规划执行?

当年建成的配套设施,现在还够用吗?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本次问卷调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杭州市居住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聚焦补齐老旧小区在卫生防疫、社区服务等方面的短板。

《杭州市居住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条例》自2007年3月1日开始实施,共设总则、配套设施建设、配套设施建设合同与管理、配套设施移交与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等六章二十八条。

主要内容是立法依据、立法目的、适用范围、配套设施的投资主体、建设主体、居住区配套设施的产权归属、配套设施的建设时间、配套设施建设管理方式、配套设施的移交和管理、配套设施的使用监督、违法责任等。

该《条例》力度很大的一点是规定了“未规划好配套设施就开工造房子”为违法行为,但即使拿出了规划,后续是否按规划执行?冲着学区买的房子,结果孩子都上高中了,小学才姗姗来迟;说好的公园绿地,最后只剩下几棵树……还有,随着城市不断发展,当年建成的配套设施还够用吗?以前,小区周边有学校菜场、小区里有绿化座椅就很不错了,现在,大家还希望能有日间照料中心、文化活动室、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等便民资源。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本次问卷调查活动将一直持续至2020年4月15日,填好后,还可以转发给你的亲戚、朋友、邻居,邀他们也来说一说。

市人大常委会将全面整合大家的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杭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