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要做强做优城市大脑 打造全国新型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2020-06-29 10:33:40

一图读懂这“智慧”《决定》

都市快报

杭州要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不仅要有雄厚的实力,更要有独特的魅力。

城市大脑诞生于杭州,眼下已成为杭州个性鲜明的独特风景。目前已有370多批次7000多人来杭州考察学习城市大脑,全国有500多个城市跟随杭州建设城市大脑。

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考察时,对城市大脑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杭州要加快建设智慧城市,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

昨天的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上,《中共杭州市委关于做强做优城市大脑打造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重要窗口”的决定》(下称《决定》)提交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

《决定》从坚持数字赋能城市治理、整合数据资源、健全城市大脑平台架构、做强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深化城市大脑应用场景建设等七个方面全面部署,要求按照全周期管理、平战结合、便民惠企、撬动变革、安全高效五个原则,打造直达民生、惠企、社会治理的丰富应用场景和数字驾驶舱,奋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努力成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力争到2035年,城市大脑深度融入市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成为杭州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鲜明标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李前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