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计划提升改造20座 西湖区的公厕要“内外兼修”
发布时间:2020-08-07 09:52:29

杭州日报讯 小公厕,大文明。昨天,西湖区城管局对外公布,今年该城区将改造的20座公厕,涉及三墩、双浦、翠苑、古荡、北山、留下六个镇街,总投资1200万元。这20座公厕的提升改造项目已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方案会审,7月底前全部完成施工图编制,现在已全部进场施工,预计将于12月底前陆续竣工完成验收,投入使用。

据悉,今年西湖区的公厕提升改造会把这些原本老旧的公厕变得不仅好用、适用,同时“内外兼修”,让公厕更美观,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为此,西湖区城管局根据每座公厕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因地制宜进行方案设计,根据对公厕现场考察的情况,更换老旧设备、增加便民设施。个别公厕结合周边环境特色,打造有内涵的公厕。比如古东公厕,区城管局在提升改造方案中加入鲸灵宣教点、城管驿站等设施,把更多的环卫元素结合在一起,打造综合性的环卫设施。

同时,今年西湖区翻建公厕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能扩面的进行扩面建设,无法扩面的按原占地面积进行合理化布局,尽可能地调整男女厕位比,增设第三卫生间;根据公厕实际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完善设施设备,解决公厕脏、乱、臭等问题。

针对主城区人流量较大、异味较重的九莲新村、长阳路、嘉绿景苑、杭大路四座公厕,西湖区城管局计划在改建中采用负压式洁具,通过对空气上下气压调节,使厕所便器内部形成负压,抑制便器内的异味向外散发,从源头上解决异味问题。

另外,还有些小细节的改进,譬如会在第三卫生间儿童安全座椅和母婴板处贴明承载重量;使用按压式水龙头,节省水资源;用防滑的厕所地砖;洗手台盆采用圆角倒角;设置统一的标识标牌、灯箱、指示牌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刘文锦 樊佳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