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开展乡村邪教治理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10:26:05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开展乡村邪教治理调研活动-薄荷茶社

6月4日上午,余杭区委政法委、区反邪教协会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反邪教研究所所长赵春华教授走访仁和街道普宁村,围绕“新时代乡村邪教治理创新探索”开展调研。

普宁村位于杭州市北郊,地处仁和街道东南侧,西邻杭宁高速,东邻京杭大运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近年的基层反邪教工作中,着力发展乡村特色文化,开展群众性防邪反邪宣传教育活动。

普宁村依托于谦纪念馆、牡丹文化园、普宁文化礼堂,将传统文化、地方特色文化融入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中,以民族英雄于谦的清廉正直、坦荡高洁,反对邪教的邪恶丑陋;以牡丹象征的吉祥幸福、繁荣昌盛,表达人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期盼追求,反对邪教破坏和谐生活,危害人民健康。将反邪教宣传教育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中,通过打茶会、广大健身、文化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反邪教知识。2019年,普宁村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成功申报市级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张晔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