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个免费体检名额 赠送给“新杭州人” 报名截止时间8月31日
发布时间:2020-08-11 10:45:55

每日商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2020年杭州市流动人口积分免费体检活动已经启动,今年共有800个免费体检名额赠送给符合条件的“新杭州人”。

根据《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年龄在35周岁至法定退休年龄以内,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持有本市有效的《浙江省居住证》且当年度居住证积分达到20分及以上的职工均可报名申请体检。

免费体检报名时间为8月10日至8月31日,申请人可通过“新杭州人家园”微信公众号“积分体检”通道进行网上登记申请。需要提醒的是,报名时大家必须先确认已取得的最新积分分值是否达标。

报名截止后,市总工会将按照报名登记申请人的居住证积分高低进行排名,居住证积分排名前800名且在公示时尚未落户的报名登记申请人可在指定体检机构享受一次免费体检。届时,市总工会将向获得免费体检资格的申请人发送体检预约短信,申请人凭短信和本人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机构体检。

免费体检项目包括血压、脉搏、腹部B超(肝胆脾双肾)、女性乳腺B超、十二导联心电图、数字化胸片、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空腹血糖、肿瘤五项(AFD、CEA、CA19-9、女CA125/男PSA、女CA15-3/男CA125)等。

据了解,积分免费体检每年一次,符合条件的非杭州户籍人员原则上每年都可以提出申请,申请人于2020年取得的正式积分均可用,通过“新杭州人家园”微信公众号可查询。积分管理系统会自动更新申请人的年龄、居住登记时长和社保缴纳时长至2020年7月31日。目前还未取得积分的居住证持有人可前往居住证积分受理网点申请积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钰哲 汤泽勇 记者 范昱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