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影响 杭州今天有大风和阵雨!“夏日限定”的西湖荷花开始退场
发布时间:2020-09-01 10:29:35

威尼斯电影节VR单元展映中国站

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

昨天上午,第三届砂之盒沉浸影像展(简称SIF 2020)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影像展即将于今年10月31日-11月8日在杭州西湖艺创小镇举办。

作为全球的沉浸影像盛会,砂之盒沉浸影像展(SIF)由中国美术学院与砂之盒沉浸研究院共同主办,现已成为全球一线XR、影像、音乐、科技、艺术、戏剧等各领域创意人的聚集地,是每年优秀沉浸体验作品最重要的展示舞台。

观众可以通过影像展,在这里看到全球最新的XR叙事及交互作品,体验到前所未有的大空间装置和新媒体艺术作品。

作为SIF 2020的预热活动之一,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VR单元(即虚拟现实单元)官方展映中国站也将于9月2日-12日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主办方将展映此次威尼斯电影节VR单元的44部入围佳作。杭州观众可通过“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官方微信号进行免费预约观看,还可通过VIVE Port平台线上观看部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R单元入围作品。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国美术学院一直怀着巨大的热忱推动VR、AR的教学与创作。这次,我们是把当今世界最前沿的虚拟现实影像实验,介绍到中国,呈现给杭州观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宋赟 通讯员 钟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