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萧山区“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隆重启幕
发布时间:2020-09-02 10:23:08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隆重启幕-薄荷茶社

8月31日,以“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为主题的萧山区“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银隆百货广场举行。区委副书记 、政法委书记赵立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大庆,副区长罗林锋,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出席启动仪式,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平台负责人和社区代表、妇女代表、师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约15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区反邪教协会秘书长上官高峰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区委副书记 、政法委书记赵立明宣布“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


罗林锋副区长讲话

罗林锋强调,反邪教工作是社会治理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政权巩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罗林锋要求,各镇街分会、各理事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大张旗鼓地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让广大干部群众认清邪教面目,认识邪教危害,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抵制邪教侵害;要紧扣“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这一主题,创新宣传模式,丰富形式载体,讲好反邪故事,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两个渠道的优势和作用,开展好群众可看、可听、易受教育的宣传活动;要将反邪教宣传教育同普法宣传、科普宣传周、校园安全常识教育、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紧密结合,推动反邪教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宗教场所,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要坚持宣传教育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贴近群众的原则,组织动员公益组织、志愿者队伍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当中,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的反邪教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大庆,副区长罗林锋为区反邪教理论研究基地授牌

反邪教理论研究是反邪教工作中重要的一环。为更好地总结反邪教经验做法,提升治理效能,努力为开展反邪教斗争提供决策参考和理论支撑,区委政法委、区反邪教协会分别在市委党校萧山分校、区社科联建立了萧山区反邪教理论研究基地。


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为杭州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授牌

近年来,在区级有关部门以及镇街的协同配合下,我区积极筑牢基层反邪教基础,因地制宜,先后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教育效果明显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今年3月份,我区城厢街道俊良社区、临浦镇白鹿塘村被命名为第七批市级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拥有8家市级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防范抵御邪教侵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村社、学生、志愿者代表一同宣读《反邪教倡议书》,向社会各界发出“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倡议


现场特别设置了“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倡议书”签名墙,大家在签下名字的同时也许下了反邪的诺言和决心

区领导参加广场活动 

区领导参加广场活动

区领导参加广场活动 


区领导参加广场活动

另外,大家在参与反邪教的同时,还收获了满满“福利”。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反邪教动漫短视频《觉醒》,并通过设立反邪图片展、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进行科普宣传、书法展示等方式,广泛宣传反邪教的知识,帮助群众认清什么是邪教,如何防范邪教,真正做到从思想上抵御邪教、从行动上打击邪教,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

广场活动 

广场活动 

广场活动

广场活动 

广场活动 

广场活动

接下来,在“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八大系列活动:一、举行宣传月启动仪式和广场宣传活动;二、镇街联动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三、多渠道开展反邪教宣传;四、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五、召开反邪教理论研讨会;六、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建设;七、建立一批反邪教关爱平台;八、举办《科学与人》反邪教网络直播活动。(萧山区反邪教协会撰稿)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